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

創意人、設計師、SOHO族 必讀推薦!<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>


《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》 馬可孛羅文化 2月新書上架

設計系沒有教你的事
一本讓設計師等了十年的經營專書

在設計的路上,創意如何更成熟?
興趣與需要、創意與客戶、藝術與商業,又該如何平衡?
設計師自我經營管理的第一本書‧使無限創意更加成熟的經營專書!

本書首度披露頂尖設計師的後台人生,破解你對設計的迷思與困惑!

看看設計師們如何解決問題,而達到今天的成就!
設計師是個當紅的行業,我們知道設計師光鮮亮麗的一面、他們秀異的作品、他們完美的理念,然而,他們都是如何去調適生涯中的挫折?或者,如何面對殘酷的現實挑戰?
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設計師將告訴你:

ˇ現實、夢想與資源如何平衡?
ˇ沒有案子時,怎麼撐下去?
ˇ當天災人禍毀滅了你辛苦建立的事業,如何東山再起?
ˇ為了確保品質,你如何敢於不收新客戶?
ˇ身為工作室的主管,如何與同為設計師的員工相處?
ˇ該怎麼平衡理想與商業?如何經營獨立工作室?
ˇ當天災人禍毀滅了你辛苦建立的事業,如何東山再起?
ˇ獨立工作室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?尤其是身為單親家庭的父親/母親時?

成熟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使創意人生更痛快

◆容許事件改造你——你必須有成長的意願,並且自願被它們改變。
◆不要裝酷——「酷」就是穿著黑色外衣的「恐懼」。你要擺脫這種限制。
◆問笨問題——評估答案,而非問題本身。一生都要像嬰兒一樣學習。
◆避免使用軟體——軟體的問題就是人人都有軟體。
◆用心去想,忘掉科技——創造力並不依賴科技產品。
◆快點犯錯——這不是我的主意,是我借來的。我想這是安迪.葛洛夫說的。

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
凱瑟琳‧費雪 Catharine Fishel 著
林安柏 譯
定價320元
2008.1.30出版

沒有留言: